完结了…感触颇多…

【个人观点】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“因为过于幸福而感到害怕,害怕失去现在的幸福,不能接受落差。”

即便是寒冷的冬夜,冷得双手插兜,脖子缩进围巾里,但只要和珍视的人相对而言,那昏黄老旧灯泡中发出的光,也远胜春日暖阳。

丰第一次得到了如此纯粹的爱和幸福,仿佛美丽透亮的水晶。透过水晶看到穰的笑容,听到穰的心跳,感受穰的温暖。

丰把自己的“水晶”捧在手里,环顾四周,突然发现周围人的“水晶”大多布满划痕甚至支离破碎。他开始害怕,害怕自己的“水晶”终有一天也要碎掉,于是产生了“不如远离他”的想法。

真心相爱的人才会这样,虽然嘴里总是说着“享受现在就好”,但这种不由自主的害怕依旧难以抹去;不自觉地去想“如果他死的比我早,我要怎么办?”“如果我不在了,他又要怎么办?”很愚蠢,但是很真实,毕竟实在太珍惜对方了。由此走入了“我们不能走得太近”的误区,许多人因此产生嫌隙和误会,有的人甚至最终分开。

这也是“爱情”这种后天建立起来的情感的脆弱点,它可以建立得非常牢固,也可以在瞬间土崩瓦解。亲情之所以相对牢固就在于其先天性,无论我们如何讨厌,血缘永远都在那里,但爱情如果不小心守护,很快就会支离破碎。

好在有上田爸爸,爸爸知道“爱”是多么不容易,离别是多么痛苦。

爸爸也许会在深夜里一个人抚摸着妈妈的照片,苦笑着说“实花,穰终于振作起来了。他找到了他最珍视的人,虽然是个男生,叫穗积丰。不过,妈妈一定会说,只要穰觉得幸福开心就好了,对吧。哦,对了,小种也很喜欢丰君哦,当然爸爸我也很喜欢他。”

正因为深爱着对方的一切,所以也要深爱着对方总有一天会带来的“离别”,深爱着“支离破碎”,分手也好,死亡也好。

担忧不可避免,但那颗“定心丸”不也正是自己深爱的人吗?在胡思乱想的深夜,与对方十指相扣,在对方温暖的呼吸中平静下来,如此就足够了。





对我个人而言,他们的感情是令人羡慕的。我和我的家庭相处的并不算融洽,这使得我几乎没有安全感。

有的时候,焦虑起来,多么希望有一个人能抱着我,说“你有什么事就跟我说吧。”更遑论有一个十指相扣的人了,奢望罢了。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彩蛋内容涉及敏感话题,谨慎观看;


评论
热度 ( 71 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图片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阿缘(焦虑烦躁无法更新中) | Powered by LOFTER